中菜出品部基本理論與操作證書(資歷架構第一級)

此乃能力標準說明 - 中式飲食業之課程

中菜出品部基本理論與操作證書(資歷架構第一級)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,對課程內容、師資、管理及培訓亦有嚴謹的要求,務求學員達到特定的學習成效,當完成課程後能投入特定的工作崗位。此技能必然終身受用。

針對出品部的要求,此課程先讓學員了解中式食肆出品部的運作與關係,再配合食材的加工準備及烹調工作,引領學員掌握烹調中的各種方法、爐頭操作、食物安全與衛生等必需知識及實操訓練。

課程內容:
  1. 認識中式食肆出品部結構及運作
  2. 識別中式食品物料
  3. 認識烹飪原料初步加工技術
  4. 食物原料的切配
  5. 運用烹飪基本工藝
  6. 掌握廚藝烹飪(爐頭)的工藝
  7. 認識食物基本安全與衛生
菜色內容: 菜色系列:
乾炒牛河、炸蜜瓜奶、狗仔鴨煲、滑蛋蝦仁、豉椒炒蜆、五柳醃製、五柳魚塊、涼辦芝麻雞、沙拉骨、西芹黑椒牛仔粒、生扣鴛鴦雞、海鮮卷、金華玉樹雞、梅菜扣肉、太極豆腐、風沙雞翼、琵琶豆腐、脆皮香蕉雞、粟米班塊、沙爹串燒雞球、咖哩雞件、咕嚕雞球、雀巢腰果肉丁、椒鹽鮮魷、賽螃蟹、肉絲炒麵、日式炒烏東、薑蔥焗鯇魚、桂花炒魚肚、客家燜豬肉、西檸雞、星州炒米...

醬汁系列:
XO醬、沙爹醬、黑椒汁、西檸汁、牛柳汁、咖哩膽、柱侯醬、馬拉盞、擔擔麵醬、糖醋汁

調味系列:
豉油皇鹵水、口水雞

漲發系列:
海蜇、冬菇、魚肚、雲耳

開課日期: 2021年07月19日
上課時間: 晚上 7:00 - 10:00
上課日期: 逢星期一,三及五
查詢電話: 2388 0301(辦公時間: 上午11:30 至晚上8:30)
學費:

本課程共分5期,每期學費$3,360,合共學費$16,800。(學員需另緻付$138報名及行政費)

出席率必須達70%或以上及考核合格,可獲持續進修基金退還8成 / 6成學費

 

 

QR Registration No. 14/003543/L1
Title of Qualification 中菜出品部基本理論與操作證書 (資歷架構第1級)
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From 01/12/2017
Registration Validity Period To 30/11/2024